close

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寫的是冬天=  )

年紀設定是柾國九歲 旻旻十一歲

喔對了 這篇的背景採自賣火柴的小女孩

 

那年的聖誕節冷到不像話,走在街上的人即使穿了大衣、戴著手套和毛帽仍然瑟瑟發抖著。

不愁吃穿的田柾國小少爺正待在二十四小時暖氣開放的房間裡、臉貼著大片的落地窗,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熱鬧景象。

突然,一名瘦弱的少年闖進田柾國的視線,他全身上下只穿了一件黑黑髒髒的短褲、以及一件破到不成衣形的上衣,再加上一件多處縫補的背心,手中提著一個籃子,裡面全部都是火柴。

而那名少年口中吆喝著「火柴、有人要買火柴嗎?」,再畏畏縮縮的攔住路過的人,問上一句「先生,要買火柴嗎?」

只見大部分的路人面無表情地走過去,只有少部分的人會停下來捧場。

田柾國每天吃好穿好睡好,哪有看過這種事,那個少年的確把田柾國的視線都佔據了。

看了好久,田柾國突然拿著自己的圍巾下樓,告知媽媽自己要去找鄰居玩就出門了。

出去後,踏著小小的步伐走到那名少年身邊,逕自把圍巾也套在他的脖子上。

突如其來的溫暖著實把那名少年嚇了一跳,但轉頭看見肇事者好像比自己小之後,驚恐的心情也不見了。

「別靠近我、我很髒。」在那個少年看清楚田柾國的衣裳及臉龐有多麼乾淨好看時,他這麼說了,並試圖把圍巾解下。

「不會。大哥哥,你叫什麼?」田柾國邊說邊將自己和口中的大哥哥圈得更緊。

「我、我叫朴智旻。你呢?」

「田柾國。」語畢,兩個人沒了交談,好似時間停止了,變成永恆,誰都不會離開誰。

誰都不會離開誰。這樣朴智旻的奶奶就不會離開他、不會讓他獨自一人孤拎拎的活在這個世界上。

正當朴智旻真的以為地球不會再轉動時,田柾國出聲了。

「智旻哥哥,我要回去了。」田柾國用小手拉了拉朴智旻的衣角,手指了正對面的屋子。

「嗯、再見。」說完後,朴智旻解下了圍巾,並幫田柾國重新圍好之後,拿著裝滿火柴的籃子試圖轉身,但某個力量卻緊緊的拉住朴智旻的衣擺。

「智旻哥哥、我們明天也在這裡見面好不好?一樣的時間。」田柾國用水汪汪的兔眼瞅著朴智旻,教人不心動也難。

「好、就這麼說定了。」伸出手、打勾勾,又送給了田柾國一個燦爛的笑容。接著朴智旻轉身離去,田柾國則慢慢回到了屋子裡。

明天再一樣的時間、一樣的地點,他們果真見到彼此了。

這次不像上次那麼彆扭,田柾國還特地為朴智旻帶了一條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圍巾。

日後的每天,他們都會約在這裡見面,時間一久,田柾國甚至直接叫朴智旻進去他家裡享用晚餐,田父田母倒也是很樂意。

 

這年,冬天依舊寒冷,不同的是,朴智旻十九歲、田柾國十七歲,正值情竇初開之時,

他們喜歡的對象不是身邊的任何一個女生,而是彼此,

對於彼此的感覺,自己是再清楚不過的,不過礙於同輩及長輩的目光,他們只得偷偷交往,

最多就牽牽小手、說說情話,親吻、擁抱什麼都是天方夜譚。

「智旻,我們真的不公開嗎...身邊好多人都喜歡你...」田柾國在某天開口了。

「...你爸媽會同意嗎?」朴智旻沈默了半晌,幽幽地開口了。

「我不知道。」田柾國失落的低下頭,沒過多久,田柾國抬起頭,用著和當年一樣清澈無害的兔眼看著朴智旻,語氣中的堅決不難聽出來,「我們今天去問看看吧。」

 

出乎意料的是,田柾國的父母早就知道了,只是看在眼裡藏在心裡而已,重點是他們並不排斥,

這個消息讓田柾國及朴智旻樂翻了,而前者更是迫不及待的想昭告天下朴智旻只有他能獨享,其他人都不准碰。

 

兩條相同的圍巾經過田母的巧手之後,變成了一條大圍巾。

天氣雖然寒冷,但在街道上嬉戲的兩人卻絲毫感受不到一點涼意。

只因他們相連著的心,都被對方溫暖了。

而他們倆的脖子上,還共同纏繞著他們的定情物——圍巾。

 

 

一條圍巾兩個人/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耶嘿終於寫完了ww

我有認真寫 真的<3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璃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